喜欢坐车去旅游

2011-05-12 16:4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

开始习惯坐长途火车,慢慢喜欢长时间坐车,渐渐懂得去体会这种很奇特的感觉。

总是向往独自背包,去远方旅行,不必在乎前方的路途是否很艰难,在乎的只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,或者说,为了心中的追求,享受独自旅行的快感。

春天来了,沈阳的春天总是很短暂……短短的假期总能让我构想着出去走走。

还是很习惯的出行前一天晚上失眠,早上早早醒来。2011年4月22日下午四点,我要出发啦,目的地是北京!静静排队等候,从准备检票,到开始检票,再到踏上火车,心跳逐渐加速,兴奋之余不忘自我陶醉:窗外春意是否会随着火车的前行渐渐浓郁,我情不自禁的点点头。从温暖的黄昏,到夜幕降临,在到华灯初上,车上的人陆续换了一批,背包里的吃的正在慢慢减少,心情大好。

到北京了,凌晨2点,涌动的人流将北京的夜色冲淡不少,很温暖。北京站的出租车司机比沈阳多很多,吓得绕着北京站跑了半圈,终于开始走寻常路了……选择凌晨2点到,为的是能够在我一到北京就能看到升国旗。步行一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了路标-----天安门。内心的激动与过往的车流一起发出声音。凌晨的路上,除了车辆,行人很少,没有觉得孤单,只是看到灯光下的正在生长的树,正在奔驰的车,正在矗立的高楼,突然感慨,偌大的城市,只有我走路的那点空间,什么时候我能置身北京,然后说,有一盏灯是为我而亮……

升国旗,是一件很庄严肃穆的事,只是好多人都是趋于形式罢了……那天,不知道是个什么日子,一行的竟然有至少7个旅游团,天安门广场汇集了好多人群,不同的口音,不同的服饰,不同的感受。国旗班的依旧,只是他们眼前这些观看升国旗的每天在换。5点26,奏响国歌,国旗缓缓升起,天边开始亮起来了……

在北京的地铁里,看到一位老师正在认真批着试卷,几个年轻的白领眯着眼睛短暂休息,一群穿着校服的学生浅浅谈论着,我坐在座位上,一直到终点站……

很快,我要返回学校了。

我选择在北京八王坟汽车站坐大巴。不喜欢在汽车上跟别人交流,想独自看看风景。满眼的嫩绿将我置身于大自然中。快速后退的风景让我留下的是更多的爱恋……

终于,到沈阳了,却有一种回家的感觉,想想,原来好多地方,有时候是可以有家的感觉的,就像好多人说,每个人都有好多故乡,但是心中的家乡永远就只有那么一个,就是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想到的那个地方……

 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